民國94年8月7日清晨5點41分。我醒著...
基本上...能讓我在這種時間點還醒著的狀況不多...
一是要去玩...另一種則是我根本還沒睡~~
很不幸地...是後者!!!
 
我習慣在夜晚就寢之前來個秉燭夜讀....
秉者,黃金發酵48小時比菲多乙瓶
燭者,B&Q買的飛利浦高級觸碰式檯燈
讀者,"道緣儒仙"─闡述儒、道、釋、魔四派根源及史料
混合後等於三小時。
凌晨三點整,該是就寢之時。據聞睡眠若不充足則有害減肥大業,想到這裡,立刻熄燈就寢,沉入夢鄉。
 
在夢中,彷彿聽見有人唱著歌,而且唱得還跟我手機鈴聲一樣?!
不對...那根本就是我手機響了!!!
到底是那個夭壽失德的人在這種夭壽失德的時間打電話給我??
最好不要打電話叫我起來尿尿...不然我一定會咬人!!!
電話接起...嚇!!!原來是機房OP打來...剎那間睡意全消,全身毛孔緊縮,立即進入戰鬥狀態。
 
其實對於on call這種事呢...在我輩中人可是人人聞之色變啊~~
特別是在半夜裡on call更是令人聞風喪膽....
不過在某個角度上,我倒是有點被虐狂的心理,總覺得偶爾call一下應該也不錯....
因為在那樣的情況下...自己彷彿成了急診室的醫生...在最危急的狀況下,面對著焦急的家屬(op),就像個救難英雄般上演一齣"急診室的春天"。手術成功後,地球依然在運轉,沒有人知道這手術如何的困難、如何的重要,此時鏡頭帶到我緩緩離去的背影,疲憊中又帶著一絲驕傲,並且有那種無名英雄的偉大情操....
 
電話接起..."這裡是機房OP,客服反應有個網頁看不到,請問是你處理嗎?"
’呃...是是...是我...請問那裡有...呃...那個網頁看不到??’ 慘了!!半夜醒來毫無心理準備,又是第一次on call實在有點緊張...結果急診室的春天演不成...反而成了大醫院小醫師裡的菜鳥實習醫生了~~
 
經過檢查結果..該網頁毫無程式...只是單純的網頁名稱打錯...導致連結失敗而已...
看到這裡...差點沒嘔出幾兩血...原本期待來個危在旦夕的大手術...沒想到只需要貼個ok蹦就搞定了...
正所謂割雞焉用牛刀啊~~~這種一片小蛋糕的問題,居然是我的on call初體驗!!
 
約莫五分鐘後,大事抵定,急診室的醫生也是要睡覺低...於是回到床上一面回想方才處理問題貼ok蹦的英姿一面"準備"進入夢鄉。
為什麼是"準備"呢??
因為我忽然感到心神不寧。
沒錯.....我的殺氣在亂.......
果不其然...電話再度響起...家屬又打電話來了~短短五分鐘內被call兩次...我看我該去買樂透了~~
 
這次病患受的傷比較嚴重一點...
症狀是..."藏寶庫無法購買"~~
嘿嘿...這個場面曾經遇見過...上回東眼山之行就實習過了...
我一邊準備動用重開大法...一邊也實際體驗看看到底出現的狀況如何
咦??購買正常ㄚ...不相信...再買一次~~又是正常!!
我開始懷疑這家屬吃飽太閒想找我聊天了~~~
嗯...也許是公司網路問題...連進公司買買看........一樣正常!!!
轉眼間...我的點數又變成個位數了~~(唉~這工作真是傷本啊...PS:小丁你上次給我的序號是過期的~我還是一樣窮ㄚ!!!)
再度向家屬確認...家屬那邊怎麼試都是失敗...我怎麼買都是成功...見鬼了~~~
 
經過一番折騰...終於找出病因....
因為家屬進入藏寶庫是從某個官網上的flash連結...我則是正常管道進入...
而那個flash的連結參數用法跟藏寶庫龜毛的程式設定不合...怪不得怎麼試都是失敗啊~~~
這就好像是病人肚子餓想吃碗麵...不過卻不是用嘴巴吃...而是用鼻孔吸...
後來發現怎麼吸都會嗆到...所以才來掛急診....
當醫生檢查了嘴巴..食道...消化器官發現都沒問題...最後甚至自己也吃了那碗麵...結果卻一切正常....
問題是...就算是華陀再世也算不到病人會用鼻孔吃麵啊~~~
幸好本醫師功力比之華陀又更深一層...最後親身用鼻孔試麵後...果然找出問題所在....
 
天亮了....
鏡頭帶到醫生緩緩離去的背影,疲憊中又帶著一絲驕傲,並且有那種無名英雄的偉大情操,這時,醫生舉起右手向著後方的鏡頭揮了揮,彷彿在說...."還有什麼問題就盡管來吧!"
 
片尾曲:"天亮說晚安"
 
急診室的春天  to be continue....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PS: 本片旨在闡揚On Call人員的辛苦與偉大,看過的笑笑就好囉~~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